懷孕第34周﹕成長階段

34周大的BB 睪丸下降。 如果BB是男孩,他的睪丸現正下降到陰囊裡。如果初生BB的陰囊看起來有點大,不必擔心:腫大是因為積聚了體液,大約一星期左右就會消退。 沒有空間。 因為子宮裡空間不足,BB的活動次數會減少。現在您的BB重約4.7到5磅,長15.5至16吋,已經緊貼著子宮壁了。您現在也能準確感覺得到腹部突出來的是BB身體的哪一部分(腳掌?手肘?手臂?) 藍眼BB。 現時BB擁有藍色的眼珠,因為虹膜的著色過程仍未完成,要待出生後接觸光線幾個星期才完結。

懷孕第34周 是時候了嗎? 還有幾個星期就要分娩了,這時宜先熟習一下分娩的訊號。最常見的徵狀包括有規律並越來越頻密的宮縮、伴有經痛感覺的腰痛、穿羊水(羊膜囊破裂)、或是出現帶血絲的分泌物,這顯示您的子宮頸已經開始擴張。這些徵狀可能在您分娩前的數天甚至數周已經出現。如果您出現任何一個上述情況,請立即與您的醫護人員聯絡。 確定分娩計劃。 您也許已經和醫護人員、您的另一半以及分娩時會陪伴在側的家人討論過您的分娩計劃。現在是時候與您的醫生或助產士再複習一次,加深記憶,並確保大家想法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