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1周﹕成長階段

21周大的BB 鼓動的心跳。 BB的心跳聲變大了,現在只需一個簡單聽診器就能聽到BB的心跳。要分辨出您和BB的心跳確是有點難,聽聽哪個跳動得較快 – BB的心跳每分鐘120到 160下,是您心跳速度的兩倍。 瞌睡時間 BB現在開始按著不太明顯的周期一睡一醒了。從超聲波照片可見,胎兒甚至有自己喜愛的睡姿。 量一量長度。 BB的重量現在介乎10至13安士之間,身長約9吋,長度和重量和一根香蕉相若。

懷孕第21周

腰酸背痛。 背痛在懷孕期間十分常見,尤其是後腰部位的疼痛。逐漸增大的子宮讓您的重心前移,並將脊柱拉向前。與此同時,鬆弛激素會令身體所有的關節和韌帶放鬆,使您的骨盆得以擴張並適應BB的頭部大小。 紓緩方法 當您坐著的時候,不論是在看電視還是工作,用一張擱腳凳把腳部輕微抬高,有助紓緩疼痛。如果您需要站立工作,把一隻腳放在小梯凳上以減輕後背承受的壓力。浸泡溫水浴也是個不錯的方法,不妨試試。如果您的背痛持續,請聯絡您的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