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5周﹕成長階段

25周大的BB 全面發育。 BB現在的皮膚還很薄、有點打皺和蒼白,但由於脂肪和肌肉不斷增加,BB每天會一點點胖起來。毛細血管亦開始在皮下生長,使皮膚呈現出粉紅色。BB現在長約12至13吋,重約1.5磅。 腦部的發展。 大腦皮層現在開始發育成好多層,這些工作都是由大腦其他較早生成的部分所控制著。

懷孕第25周

足球媽媽。 您的子宮現在有如足球般大,令您覺得其他器官好像被擠壓一樣,這是十分正常的。從您的恥骨往上量度至肚臍和胸骨之間的一半,您的子宮直徑現在長約25厘米。 糖尿病測試。 測試一般會在第24周至28周期間進行,主要檢查有否妊娠糖尿病的徵兆,以及通常在產後消散的高血糖現象,2%至5%的孕婦會受到糖尿病的影響。測試過程十分簡單,先飲下含糖溶液,數分鐘後再抽血驗含糖量即可。如您的血糖偏高,您或需要進行另一個測試以確定是否有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包括調節飲食,在少數情況下,或需要藥物輔助。 來回浴室。 孕期泌尿道感染(UTIs)非常常見,有需要小解的話就到浴室去吧。泌尿道感染的徵狀是在小解時感到灼熱、疼痛或是有異味。如您有以上徵狀,應立即聯絡您的醫生。如果在懷孕期間未有妥善處理,泌尿道感染情況可以很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