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1周﹕成長階段

11周大的BB

聽聽心跳。 您的小寶寶的心臟其實已跳動了幾周,只是之前聲音太小,未能夠被聽到。胎兒的心跳是您心跳速度的兩倍,大約每分鐘120至140次。過去一個月,BB的心臟已形成了四個心室,然而某些分隔心室的肌肉須在BB出生後才會發育完成。 皮膚已形成。 過去數周,胎兒身體的外層已發育出一層幼細皮膚,一些特殊的皮層則開始發育成手指甲及腳趾甲。 量一量長度。 BB在上一周又大了一點,從頭部到臀部長約2吋。胎兒的頭部長度已長至接近身體的一半長度,看看這聰明的BB長得多快﹗

懷孕第11周 想要得到。 有些專家認為,孕婦渴望進食某些食物,反映出身體需要哪些食物,但亦有些專家不同意。事寶上,沒有人真正知道為甚麼懷孕期間,婦女會渴望進食,但是毫無疑問的是,幾乎每個待產婦女都對某一特定食物感興趣。

「C」BB的成長。 懷孕時,您每天需要攝取80到100毫克維他命C。維他命C能夠幫助胎兒生產新細胞,並有助長出健康的骨骼和牙齒。蘊含維他命C的食物包括橙、木瓜、草莓及西蘭花。想查閱更多營養豐富的食物資訊, 請點按此處。 Rh因子檢查。 如果您的Rh因子檢查呈陰性,而孩子爸爸的Rh因子卻呈陽性,則您的BB的Rh因子可能呈陽性。這代表您的身體可能會對胎兒的正Rh因子血液產生抗體,這會嚴重影響小寶寶的健康。為了避免這一情況發生,您將要在懷孕第28周及第29周接受Rhogam注射,以中和所有可能進入您體內的BB紅血球細胞。此外,您亦可能需要在產後再注射一劑,以保護您將來懷孕時的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