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5周﹕成長階段

35周大的BB

有足夠鐵質嗎? BB從您的身體吸收鐵質,儲存在自己體內。所以當進入懷孕後期,您需要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BB吸收最多鐵質的時間是出生前最後一個月。 是頭還是臀? BB頭部向下,即分娩時頭部會最先露出來,稱為頭部先露,是最理想的胎位。如果BB最先露出來的不是頭部,那就是臀位分娩。神奇的是,雖然您的子宮內空間不多,但您腹中的小雜技員出生前還可以在裡面多打幾個筋斗。 量一量長度。 本周後期,您的BB可能重達5.5磅,總長度介乎16.8至18.5吋之間。

懷孕第35周 了解剖腹產。 剖腹產是透過對媽媽的子宮進行外科手術,令BB降生的生產方式。請向您的醫生查詢,會在甚麼情況下進行剖腹產程序。 乙型鏈球菌知多少。 從現在到第37周,醫護人員將會為您作乙型鏈球菌(GBS)測試。雖然這種細菌對您的健康並無威脅,但它可能會令BB在分娩過程中受到感染。測試過程很簡單,醫生會從您的陰道或肛門拭取樣本,又或者抽取尿液樣本化驗。如果測試呈陽性反應,到分娩時,醫生將為您作抗生素靜脈注射(透過手臂靜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