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8周﹕成長階段

28周大的BB 上周,您的BB第一次睜開雙眼。本周,若您以強光照射腹部,BB可能會張開眼睛,轉過頭去避開光線。 清楚聆聽。 從BB的腦電波可見,這時他已經會對環境中的聲音作反應,這些腦電波活動還顯示出BB睡眠周期的不同情況。 隨著出生日期的臨近,這些睡眠周期會變得越來越明顯。 輕鬆呼吸。 現在是BB肺部發展的關鍵時期。日後當BB吸入第一口空氣時,肺部會把氧氣送到血管,再由血液把氧氣運送到全身。BB體內已經開始製造一種表面活性劑,防止肺泡互相黏在一起,讓他在出生後呼吸更順暢。BB的支氣管也漸漸發育成熟,長出越來越幼細的分支。 量一量長度。 BB現在長得很快,可能會重達2.3磅。從頭部到臀部可長達10吋,若BB把身體伸展,從頭到腳可長約15吋。

懷孕第28周 Rh因子進度查詢。 如果初步驗血結果顯示您的Rh因子呈陰性,本周您將會接受RhoGAM注射,以應對BB的Rh因子呈陽性的情況。這將令您的身體不會製造抗體去對付那些進入您血液系統的胎兒血液細胞。BB出生後會立即接受檢查,如果其Rh因子的確呈陽性,您將要再接受RhoGAM注射,保障您再次懷孕時不受影響。 懷孕的痕跡。 懷孕的日子越長,您的腹部、乳房、臀部和大腿可能會出現妊娠紋。大部分專家都認為並沒有甚麼方法可以避免妊娠紋的產生,不過也不妨嘗試塗抹乳霜和潤膚油。妊娠紋和遺傳有關,如果您的媽媽有妊娠紋,那麼您也可能會有。幸好,妊娠紋通常會在產後會消退。 笨手笨腳。 您的重心日漸移位,關節也會放鬆,令您容易撞到傢俬或被自己絆倒。想減少這些情況出現,可試試穿著平底鞋,並減慢步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