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3周﹕成長階段

33周大的BB 快速發育。 現在,BB已經可以看到圍繞自己的液體世界;當抓住腳趾或吸吮手指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觸覺,甚至嚐到羊水的味道和聽到您的心跳。當然,羊膜囊中沒有空氣所以不會傳播氣味,但如果有的話,BB也可以聞到了。 頭部最大。 由於腦部迅速生長,本周BB頭部的周長會增加近半吋。 注意飲食。 現在是最需要注意飲食的時候了。在接下來幾星期,BB對蛋白質和脂肪的需求量最大,所以記得注意均衡飲食。現在,BB的長度可達16.5吋,重量超過4磅,在接下來的7個星期內,BB的重量更會加倍。

懷孕第33周 體重增加。 直到臨產前,您的體重將每周增加1磅,但是不要試著減緩體重增長,因為您的BB現在需要吸收更多營養。BB出生後,您有大量時間去減肥呢。 對抗手腕疼痛。 許多孕婦都患有腕管綜合症,其特徵包括腕關節神經水腫。這疼痛及水腫會在您產下BB後消失。要紓緩徵狀,您可嘗試轉換睡覺姿勢,不要給手或腕關節施加任何壓力。您亦可帶上護腕 來確保腕關節得以伸展。當然,記得向醫護人員告訴您所經歷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