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BB的睡眠問題:讓您的孩子入睡

儘管初生BB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但當您幫他培養定時定候的睡眠習慣時,或許仍會遇到某些小問題。

遵照定時的睡眠習慣 要讓BB養成定時的睡眠習慣,首要條件是每天晚上讓他在同一時間睡覺,以及制定一套固定流程,讓孩子平靜下來準備睡覺。記住,如果您不斷改變BB睡眠時間、地方或習慣,BB或會感到焦慮不安。雖然某些BB不像其他BB般那麼依賴固定習慣,但既定的睡眠習慣對所有BB來說都是有益的。

準備睡覺的方法 沐浴、抱著BB輕搖、給他說一個故事或是唱一首歌,都有助孩子準備入睡。讓初生BB養成定時的睡眠習慣,可間接地向他灌輸健康概念,有助他長大後繼續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

偶而分開的必要 將初生BB放到BB床上,意味著您與孩子在夜裡要暫時分開,這對整天與BB寸步不離的媽媽而言或許並非易事。但請別擔心,您首先要學懂的就是放手,與他暫時分開,這樣您才能繼續與孩子面對成長的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