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撫哭鬧的BB

所有BB都愛哭。每當您的BB哭鬧不停,您或會在想:究竟是不是做錯了甚麼?應該有甚麼辦法讓BB安靜下來吧?但可惜事實通常並非如此。由於BB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還不知道該怎樣才能平靜下來,若是身處在令人較神經緊張的家庭環境,敏感的BB就會哭得越多。不過請放心,所有BB都會順利通過這哭鬧的階段。

搖著安撫BB 有腹絞痛且啼哭不止的BB都喜歡被輕輕搖晃、輕拍,或是與您一起跳舞和散步。當您的BB哭鬧時,不妨試試其中一招(或者全部!),就算未見即時成效也不必沮喪,這不是您的錯啊!

保持冷靜 您的BB哭鬧不停或會令您非常煩惱,但無論您有多心煩氣躁,記得別大力搖晃您的孩子!如您開始感到挫敗或生氣,或是情緒瀕臨爆發時,可先把BB放下並休息一下。大力搖晃會令BB腦部出血,導致永久性傷害甚至死亡。這稱為「搖晃嬰兒綜合症」,是個非常嚴重的狀況。因此當您開始無法冷靜下來時,讓別人接手照顧BB吧 –這對您和孩子均有很大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