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懷孕做準備:保持健康三部曲

為懷孕做準備

您可能正在考慮生孩子,而不論這會是您第一次還是再一次 當媽媽

您現在的準備功夫,將會成為在您真正懷孕或決定懷孕時,成為您和孩子的健康保障。

第一步:服用多種維他命

特別應該選擇含有400 微克葉酸的補充劑。葉酸是維他命B的一種,對胎兒成長及發育尤為關鍵,所以最好在懷孕前便開始透過多種維他命或專門的葉酸補充劑攝取葉酸。

第二步:安排體檢

預約孕前檢查,在懷孕前先專注了解自己的整體健康狀況,確定是否適合懷孕。醫生護士可能會檢查您的防疫注射記錄,例如德國麻疹及百日咳是否仍然有效。

在孕前檢查期間,醫生護士亦會檢視您定期服用的藥物,在您可能懷孕的前提下,調整服藥劑量,甚或是另外處方其他藥物。

醫生護士還可能會檢查您是否患有貧血或有甲狀腺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會令您在照顧學行寶寶時感到勞累。

第三步:約見牙醫

複雜的牙科手術會增加懷孕的感染風染,所以最好懷孕前先洗牙及做好護理,保持口腔最佳狀態。

只要跟從上述三個步驟,再配合定期運動和均衡飲食,您就可以隨時做足懷孕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