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其他媽媽交朋友

即使您如何享受與孩子一起的時光,總有些時候還是想與其他大人聚聚的。與其他新手媽媽,不單可以讓您緩衝一下情緒,又可讓您的BB有機會與其他同齡孩子玩耍。

試試以下方法,擴大您的生活圈子:

盡早開始。 無論是參加產前班,或是當您在產科醫生的等候室排隊時,都不妨主動跟其他準媽媽交談。難得大家的孩子年紀相近,還可以一同經歷孩子每個成長里程呢。

去健身房吧。 參加一些健身房舉辦的親子班吧,您可以在那裡遇到很多新手媽媽。在您與各位媽媽傾談的同時,BB還可以爬來爬去,盡興揮灑精力之後再來個午後甜睡!

網上社交論壇。 如果您覺得在日常生活中難以結識新朋友,不妨試試瀏覽一些網上親子論壇(如Meetup.com及International MOMS Club (momsclub.org),認識區內的其他媽媽。您可以在網上了解對方後,熟悉後才約她們出來見面。

玩樂派對。 擔當孩子老師或保姆的助手,同樣有機會結識其他媽媽朋友。您也可以邀請孩子的朋友與媽媽一同外出,來個玩樂日,在小朋友玩耍的時候,您就可以慢慢認識您的(大)朋友了!。

多點去公園吧。 盡量每星期至少帶孩子到公園一次,每次都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發,這樣應該會常常碰上同一群媽媽。

當然,您的新手媽媽朋友跟您一樣繁忙,碰面時間不多是自然的事,不過只要可以擴闊社交圈子,每位媽媽都一樣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