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您的孩子嘗試新食物

大部分小朋友都抗拒嘗試新食物,所以如您的學行寶寶 品嚐您精心炮製的食物時皺起鼻子又吐出來,也不用太介意。他第一次嘗試時表現抗拒,可不代表菜式是不好吃呢。

舊方法最管用

研究發現,隔一兩天反覆地給BB嘗試新食物,會較容易令他們接受。有句有關小朋友的諺語說,當第七次給小朋友試吃新食物時,他就會發現其吸引之處並且接受它。

成功方法

第一次給您的學行寶寶試吃新食物時,先給他試試一兩口,或者讓他自己試吃少許。如果反應不佳,請暫時放棄。靜心等待,隔一兩天後再給他試試。如果強逼他吃某種食物,只會令他更為抗拒,甚至抗拒其他更多食物。現在,只要「嘗試」就可。

所有的付出都總會有收穫。研究顯示,如BB願意嘗試新食物,加上多元化的飲食,有助發展出健康的終身飲食習慣。

實用小提示﹕ 當小朋友看見他們信任的成人,或其他較年長而又熟悉的小朋友都吃某種食物時,他們會較願意嘗試那種新食物。所以如果連您都抗拒吃菠菜,那麼就不用期望您的學行寶寶會接受它了。良好的飲食習慣關乎全家人的健康,所以買多點蔬菜、水果和穀類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