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運動技巧發展﹕讓BB輕鬆地探索世界

您的學行寶寶已發展出不同技巧,讓他對周遭環境感到放鬆及滿有自信。

手部運動 隨著孩子漸漸能夠四處走動,請留意他的小手。開始時他的雙手會向兩側伸出,助他保持平衡。但不久他就會放鬆並垂下雙手,讓雙手隨著步姿擺動。下一步就是拿著或拖著物件走動。最後,他將學會把物件從一處移到另一處,伸手取物,甚至邊走邊扭動身體。當孩子從最初需要扶著東西才能彎腰,到不必扶著任何東西也能彎腰拾起物件,代表他在發展里程中跨出一大步了。另一個同樣重要的發展里程碑,是孩子能夠從地上拾起物件並站起來,然後高速走動。– 他很快就能完成這組動作!

看清眼前 孩子日漸增強的視力將會配合他的行動能力,讓他對高度有所警惕。他可能意外地把自己困在某處,但就不會嘗試從邊緣跌下來或刻意想從高處走下來,他亦不會喜歡向下急跌的感覺。請理解孩子開始有時顯得遲疑, – 這是用以保護他的。畢竟孩子才是naïve新手探索者,而您則已是老手。當您的孩子越來越懂得如何探索周遭時,他會測試這種新的高度感及距離感。既然您才是有經驗的人,他探索的期間就要靠您去保護他了。

了解未來的發展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