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準備貼士:帶您的初生BB回家去

令人興奮的大日子快將來臨,您將會第一次與您的BB見面!

為了確保您盡可能享受和珍惜這個特別的時刻,以下的一些方法,可助您在BB出生得最初幾星期間順利晉身成新手爸媽:

1. 選擇您的醫護人員。

當您尚在懷孕期間可先約見醫生,這樣您和醫生就可以先互相認識。您可以查詢任何有關照顧BB的問題,例如:

  • 您應該在出院後多久帶您的BB做第一次檢查?

  • 醫護人員的辦公室有沒有為非緊急查詢電話而設的辦公時間?

2. 預備食物

預先準備幾個您最喜歡的菜式並雪藏好,令家中添了新成員的最初兩星期間,晚餐都得以輕易解決。

3. 訪客和家人

您的親友一定和您一樣,都很期待跟您的初生BB見面。想想您會不會介意他們隨時來探您,或者訂下您歡迎他們來訪的日子/時間。

您亦可能要考慮當您還在復原時,是否需要一位親近的家人在最初約一個星期與您同住,方便照顧。

4. 家居和洗衣服

當您已準備好BB房迎接您的初生BB時,不妨花點時間收拾好家中的其他地方,並洗好衣服,這樣您出院回家時就可以少一件煩心事。

5. 準備好您和BB出院回家時要穿的衣服

為您的初生BB和自己選一套可愛的服飾,帶BB出院回家時穿上。

就是這樣!把這幾個貼士加到您的「帶BB回家的注意事項清單」,有助您更快準備好迎接BB,投入新的家庭生活。

現在快去 收拾入院用品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