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3周﹕成長階段

13周大的BB 生產者。 現在胎兒身體的各個重要部分已經形成,他的器官亦開始運作:肝臟會分泌出膽汁;胰臟會生產胰島素;腎臟則會製造尿液,排走廢物。BB會把尿液排泄到羊水中。而BB的腸臟本來有部分曾伸入臍帶,現在也已經移回腹部,因為腹腔已經有足夠空間容納了。

頭部情況。 BB現在大約是一顆李子的大小,重不到1安士,長度介乎2.6到4吋之間。由於腦部發育,此時BB的頭部約佔身體全長的一半。在未來幾個月裡,BB的身體將會急速生長。到BB出生時,頭部只會佔身體全長的四分之一。

懷孕第13周 歡迎進入懷孕中期! 不少孕婦把接下來的幾個月形容為懷孕的蜜月期。這時,懷孕初期的種種不適──疲乏、噁心、頻繁小便,都會稍微減輕,讓您終於可以享受懷孕的時光。不少孕婦更會在這段孕期內感到活力有所增加。

中間管理。 這時您會感受到的其中一個懷孕徵兆,就是腰圍增加。您平日穿著的褲可能變得有點緊。穿上那些可愛的孕婦裝,或會令您感到更舒服。無論您決定穿甚麼都好,保持舒適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