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2周﹕成長階段

22周大的BB

請查看您的BB上周的發育情況。 眉毛初現。BB現在可以皺眉了! 這些幼細的毛髮目前是純白色,因為它們還未含有任何色素。BB的眼瞼也已經發育,雖然現在仍然緊閉,但直到第28周便會再張開。

內部 運動。 現在BB的手臂和雙腿和身體的比例剛剛好(但四肢和身體仍然會長大),他會踢腳,也會握拳及彎曲小手。他的小指甲已經完全覆蓋指尖,而且會繼續生長。事實上,BB出生後您可能需要立即為他剪指甲,以免他抓傷自己。 準備長胖。 這時候,您的BB體內的脂肪可能只佔體重1%,但小寶寶將會增加褐色的脂肪組織,以幫助身體產生及保持熱量。

懷孕第22周 懷孕的感覺。 您的腹部已經大到足以讓您有真正懷孕的感覺,而且全世界也能看出來了。您的晨吐問題可能已經接近尾聲,而胃口也恢復過來。

染上風寒。 如果不幸染上風寒或流感,請先得到醫生許可才服用非處方藥物。多喝水,好好休息,定時進食,並請再次相信雞湯的療效。熱雞湯富含液體和營養,正好提供患病時的身體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