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7周﹕成長階段

27周大的BB 看世界。 在緊閉了四個多月以後,BB的眼皮又再次睜開了。現在,BB的大腦中控制視力的部分開始活躍起來,而眼睛的大部分結構也發育完善,這表示BB可以看見周遭的光和影了。 搖著哄BB入睡。 就像在媽媽懷裡的BB一樣,搖晃的動作可以哄您的胎兒入睡。對BB來說,您平常步行的活動已經像搖晃一樣,不過多得羊水的緩衝作用,BB只會感到溫柔的搖動。 量一量長度。 BB在接下來一個月將增重約1磅。在本周,BB從頭到臀部會長至9.6吋長,重約2磅。雖然他長得很快,但大腦和肺部還未發育成熟。幸好,BB在接觸外面的世界以前,還有13周的時間發育呢!

懷孕第27周 正中目標。 您的乳房在懷孕期間(還有之前)一直都在變化。許多孕婦發現乳暈(即乳房上圍繞著乳頭的深色部分)也在繼續變化。在懷孕初期,乳暈會比以前更深色。現在,深色的皮膚可能會擴散乳暈之外。這部分叫第二乳暈,它可能會覆蓋半個乳房。不過,這只是一個臨時的變化,在BB出生後的12個月內就會消失。 造夢者。 您或可能與大部分孕婦一樣,睡覺時會看見極其生動,甚至有點奇異的夢。出現這些戲劇性的夢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身體裡分泌出額外的荷爾蒙,或者是您的腦袋用來處理您正在經歷的種種想法和情緒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