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9周﹕成長階段

29周大的BB 體溫控制。 BB的腦部已經發育到可以協助調節體溫了。到BB出生時,他將擁有數以億計的神經細胞──聽起來似乎很多,但待BB出生後,這些細胞就不會增加。 增加脂肪。 這時的BB越來越像足月出生的嬰兒。小寶寶皮膚的表面會變得更光滑白淨,因為他正在長胖,而這些脂肪將會幫他保暖。 量一量長度。 雖然BB體內多了脂肪,但這時在他大約3磅的重量中,脂肪只佔了2%至3%。BB從頭部到臀部長度為10.4吋,但如果展開身體的話,他的身長可達16吋。

懷孕第29周 體重問題。 BB將在未來三個月內急速增磅,而您也一樣會在最後一個孕期將增重大約11磅。 懷孕後期的毛病。 腿部抽筋是懷孕時常見的毛病。專家亦不太清楚抽筋的成因,有人說是因為您的腿部要承受更多重量,也有人認為這種痛楚是缺乏鈣質或鉀質的訊號,也可能因子宮壓迫腿部神經而造成。 如何應付抽筋。 在抽筋的時候,您可以輕輕伸展雙腿,收緊腳掌,把腳趾拉向身軀方向。在日間多作伸展拉筋,在臨睡前做也有幫助,並確保您有多吃富含鈣質及鉀質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