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6周﹕成長階段

6周大的BB 閉關工作。 本周是BB發育的重要里程碑:神經管將開始閉合,形成BB的脊髓。 面向前方。 本周,一摺摺細小的組織會在BB頂端形成,它們最終會變成BB的小下巴、面頰和下顎。日後形成眼睛及鼻子的部位會隆起,內耳的結構則向內凹陷。 心跳加速。 心管正漸漸生長出四個原始的心室,並開始像個小鼓一樣跳動。其他重要器官如腎臟及肝臟亦開始形成。兩邊肺部現時都像一條管道,正開始形成小袋一樣的組織。它們還要長出更多氣囊才能迎接吸入的空氣。 量一量長度。 BB正越長越大,現在身長大約0.1吋,即2.5毫米。

懷孕第6周 各種狀況及成因 由於血液流量增加,您的乳房可能會有刺痛的感覺,這是您的身體在為餵哺母乳做準備。請穿著具承托力的內衣,有需要的話不妨夜晚也穿著。黃體酮的增加可能會減慢消化管道運作,引起便秘。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定期做運動,並保持均衡飲食,包括進食大量高纖食物,還要記得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 沒有胃口? 大約七成懷孕婦女經歷過晨吐,尤其以懷孕初期情況最嚴重。您可以試用不同方法去減輕噁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