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尿疹:為甚麼應使用嬰兒濕紙巾

嬰兒濕紙巾已成為許多家庭的日常必需品。因應市場需要,Pampers嬰兒濕紙巾一直不停改進,務求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要,當中我們在皮膚健康護理上的改善尤其顯著。

溫和護理BB臀部肌膚 BB穿戴紙尿片時,臀部經常處於濕潤狀態,與尿液及大便緊密接觸,加上而這部分的皮膚又比其他部位擁有較多褶皺,難以徹底清潔,這正是大部分BB都會經歷最少一次尿疹的主要原因。

要有效預防及治療尿疹,就要為BB頻頻更換紙尿片及清潔,抹淨皮膚上的尿液及大便痕跡,塗上乳霜,還要選用吸濕力特強的即棄紙尿片(如Pampers),並在每次更換紙尿片時以溫和的Pampers嬰兒濕紙巾徹底清潔肌膚。

溫和有效的清潔有助除去污垢,恢復皮膚酸鹼值,紓緩尿診問題。

雖然水及抹布常常被視為清潔的黃金用具,但要事實上水難以除去肌膚上的油性物質,亦無法起到平衡肌膚酸鹼值的作用。

其實長時間以清水清潔,可能會對皮膚造成不良影響,而且效果不會比使用嬰兒濕紙巾等其他清潔方式好。另外,抹布或海綿亦可能會擦傷BB肌膚上,而未經清洗就使用的抹布,更有機會對肌膚造成污染。

有關尿疹成因及治療的進一步詳情,請參閱Pampers尿疹資訊圖表(LINK TO DIAPER RASH INFO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