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外出用膳

打算小朋友滿10歲以前都不帶他們外出用膳?事實上,帶同您的初生BB到餐廳吃飯都可以充滿樂趣﹗只需要預先做好簡單的準備功夫,並帶備一些媽媽必需品,就可以一家大小出外輕鬆享受美食。

事先準備 想必您也不會跟BB到裝潢華麗的高級餐廳用膳吧。您可以找找在家附近、氣氛輕鬆活潑(不過不要太吵),而且經常有家長帶同BB光顧的餐廳。

注意嬰兒餐椅衛生 不想整餐都在擔心BB會接觸到病菌的話,記得帶備大量嬰兒濕紙巾。

另外預備食物 用餐時先把BB餵飽吧,因為年幼的BB可能在吃飯時睡著呢﹗如您的小朋友已較年長,您可帶備薄脆餅乾等小吃,在食物上菜前先安撫他。

小玩具 帶同兒童書、動物毛公仔或軟膠玩具就最好不過,就算BB在餐桌上敲打它們都不會太吵。

口水肩和嬰兒餐具 可輕易擦乾淨或用完即棄的口水肩能夠方便您清理。如果口水肩是可再用的,不妨考慮在餐後用膠袋盛載。帶同嬰兒專用的匙羹和小碗都是好主意,以免BB把餐廳裡的易碎瓷器餐具摔破。

未雨綢繆 預先準備是費點功夫,但您不能每次都任由BB在大庭廣眾發脾氣或哭鬧。請預先跟BB一起外出一會,或事先問問他會不會其實比較想留在家吃飯。

外出用餐不一定是麻煩事。多點跟BB一起到餐廳用膳,您就可更清楚知道一家人外出用餐時,他會需要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