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的安全須知:確保BB的睡眠安全

您是否經常放下BB睡覺後,開始擔心他的安全?您會不會將耳朵貼近他的頭部,確認他是否一切安好?放心吧, 您可以透過不同方法,確保BB睡覺時的安全。

睡姿

雖然嬰兒猝死症的風險在BB六個月大後會大幅下降,但最好還是讓BB仰睡。不過就算他沒有保持仰睡亦不需驚訝,因為六個月大開始,BB很可能會在晚上睡覺時轉身,而他亦更能夠將頭從棉被裡鑽出來呼吸。

透過以下方法,可確保在BB睡覺時的安全:

· 不要在BB床內放置毛絨絨的床單、枕頭及毛公仔。

· 可以的話,盡量繼續餵哺母乳。

· 控制好BB周圍環境的溫度,讓他穿輕薄的衣服-要為他保暖,但也不要太暖。

· 千萬不要在BB房內吸煙。事實上,您根本不應在他附近吸煙。

· 確保BB的床墊清潔及位置穩固,並且尺寸剛好符合他的床。

· 床單亦應緊緊包著床墊。

BB床的注意事項

您肯定BB床安全嗎?

如BB床是新買的,您便不需要擔心-現今所有BB床都要符合聯邦安全指引。請謹記兩件事:

- 1985年之前生產的BB床,床柵欄之間的距離可能會太闊(超過2又3/8吋),有機會卡住BB的頭。 - 如使用含鉛油漆的BB床(常用於1972年之前生產的BB床),應剝去油漆並重新刷上堅固的瓷釉。

當BB睡覺時確保他安全,對保障BB健康還是令您放心都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