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Pampers紙尿片及濕紙巾的常見問題

瀏覽以下常見問題,進一步了解Pampers的安全承諾。如有其他查詢,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問:為甚麼BB的紙尿片會滲漏?

答:因為每個BB的體形與身高重量都不一樣,因此紙尿片對每個BB的合身程度都不同。為幫助減少滲漏,Pampers會量度了數以千計的BB的雙腿、臀部及腰部,希望盡量研究出最合身的設計。有時候滲漏可能是因為腿邊或腰圍摺起了, 只要用手指掃過腰圍及腿邊,就可以令尿片更貼身。  另一個滲漏的原因是吸濕物料不足,無法全面吸走BB的小便。如果BB的體重接近他所使用的紙尿片尺寸的重量範圍的上限,您可能需要為BB轉用含有更多吸濕物料的更大碼紙尿片。

問:Pampers使用的成分是否全部都對BB安全?

答:Pampers紙尿片、濕紙巾及拉拉褲使用的成分均通過全面測試,證實安全可靠。  我們使用的成分獲大部分紙尿片及濕紙巾採用,每天安全呵護全球數以百萬計的BB。

問:尿疹的成因是甚麼?

A: 尿疹非常普遍,超過一半4至15個月的BB都會患上尿疹,而且幾乎所有BB都會在學會上廁所前出現最少一次尿疹。在BB尿濕或便便後盡快更換紙尿片是預防尿疹的最佳方法。有關更多治療尿疹的方法,請點按此處。

問:Pampers產品會否導致尿疹?

答:Pampers產品不含導致尿疹的成分,而且研究證實現時吸濕力特強的即棄紙尿片更可能有助改善BB的皮膚健康。有關更多尿疹的預防及治療方法,請參閱我們有關尿疹的文章  。

問:Pampers紙尿片內的吸水珠珠是甚麼?我看到它出現在BB的皮膚上,這樣安全嗎?

答:這種強力吸水珠珠常用於即棄紙尿片及很多食品包裝,吸濕力幾乎高達其本身重量的30倍,有助保持BB皮膚乾爽。您可能會偶爾在BB的皮膚上發現這些吸水珠珠,不過這是安全的,只要輕輕抹走即可。有關更多紙尿片成分,請參閱我們的相關文章。

問:Pampers的彩色設計對BB的皮膚安全嗎?

答:是的,我們所使用的顏色設計均通過嚴謹的安全評估,證實對嬰幼兒無害,不會導致皮膚過敏,可安全使用。這些成分在其他消費產品、隱形眼鏡及食物包裝均十分普遍。 

問:在改良Pampers紙尿片時,產品會先作安全測試嗎?

答:我們在改良Pampers紙尿片時,必定會選擇已證實安全或通過全面評估的成分。我們亦會進行廣泛測試,邀請各位媽媽在現實生活中試用我們的產品。此外,我們亦會嚴格遵循行內最高規格的安全、表現及品質標準。

觀賞影片,聽聽身兼媽媽的Pampers研究員講解,了解我們如何按BB及父母的需要,–設計出符合最高安全標準的紙尿片。 [EMBED JENNIFER GUSTIN VIDEO HERE]

問:Pampers產品內有沒有會導致化學燒傷的化學品?

答:沒有。Pampers紙尿片、濕紙巾及拉拉褲產品成分均通過全面測試,證實安全可靠。  我們使用的成分獲大部分紙尿片及濕紙巾採用,每天安全呵護全球數以百萬計的BB。參閱此頁,了解更多關於Pampers紙尿片的成分

問:Pampers嬰兒濕紙巾是否含有甲基異噻唑啉酮或甲基氯異噻唑啉酮(又名尼奧龍、Kathon、MI、MCI)等成分?

答:沒有,Pampers嬰兒濕紙巾及紙尿片不含甲基異噻唑啉酮或甲基氯異噻唑啉酮。

問:Pampers嬰兒濕紙巾是否適用於BB敏感的肌膚?

答:是的,Pampers嬰兒濕紙巾經臨床證實,不會引致皮膚過敏或做成刺激,即使是敏感肌膚亦可同樣溫和呵護。事實上,Pampers嬰兒濕紙巾比抹布和清水更溫和。

問:在BB的臉蛋及雙手使用Pampers嬰兒濕紙巾是否安全?

答:是的,Pampers嬰兒濕紙巾雖然針對更換紙尿片而設,但亦可以安全用於其他身體部位—(包括臉蛋),亦可以在每次更換紙尿片時使用。

問:即棄紙尿片和尿布,哪一種對BB較好?

答:數十年來,即棄紙尿片廣為數以百萬計的BB使用,安全情況毋庸置疑。研究證實現時吸濕力特強的即棄紙尿片更可能有助改善BB的皮膚健康。* 此外,現時的即棄紙尿片具有強力吸水珠珠,能有效鎖住尿液,保持BB乾爽舒適,有助減低出現尿疹的機會。

作為業界的革新先驅,Pampers致力於創造更好、更有效的產品,改善BB與各位爸爸媽媽生活的同時,積極降低產品及包裝造成的碳足印。英國環境署在2005年發表並在2008年修正的一份主要獨立研究顯示,即棄紙尿片或尿布對環境的影響相若。有關研究全面探討了即棄紙尿片和尿布的整個生命周期,包括製造、銷售、使用及棄置,發現尿布對環境的影響,其實與清潔其所用的能量、水資源及清潔劑有所關聯,即棄紙尿片與環境的關係,則在於其製造所用的成分。將兩者的生命周期全面納入考慮後,研究人員發現尿布及即棄紙尿片對環境的影響分別不大,甚至是沒有分別。

*(Adam, Ralf. "Skin care of the diaper area." Pediatric dermatology 25.4 (2008): 427-433; Seymour, Jon L., et al. "Clinical effects of diaper types on the skin of normal infants and infants with atopic dermatiti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17.6 (1987): 98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