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BB﹕吸吮手指及其他方法

吸吮手指是初生BB用來放鬆情緒的健康行為。3周大的BB已經懂得吸吮自己的手指–或您的手指– 來舒緩不開心的情緒或放鬆心情。要幫助BB熟習這技能,您可以幫他脫下指套或手套、用毛巾替他包裹身體時把手移到臉前,或者當他坐在嬰兒座椅時用毛毯墊在他肩後,讓他把雙手向前移。

用嬰兒揹袋或鞦韆來安撫BB﹗ 這個時期的BB,普遍都喜歡在下午或黃昏時哭鬧一場。這並非代表BB想要某些東西,或者您做錯了某些事;這只是BB神經系統發展的自然反應。當然,即使您知道背後原因,當您聽到BB大哭時也沒甚麼幫助。您需要的是保持冷靜,嘗試輕輕搖動BB、用毛巾包裹他,或是唱歌給他聽。此外,您亦可在日間用嬰兒揹袋背著BB,– 這有助安撫他們; –又或者和BB盪鞦韆,前後搖動可有助令不安的BB安靜下來。

知多一點﹕這個時期的BB需要很多關注,對您而言可能是一段有點艱難的時刻,尤其缺乏睡眠和生活習慣上的改變可能令父母十分辛苦。不過請繼續堅持,試將這時期想像成稍為延長的懷孕期。當BB睡著時,亦請好好安睡,並記得定時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