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BB按摩﹕用肌膚接觸和按摩來安撫BB

和所有人一樣,您的 BB 也喜歡與人有肌膚接觸,不少研究顯示,肌膚接觸有助父母和BB建立親子關係。

肌膚之親的好處h 您的 BB 從溫暖封閉的環境來到這個冰冷廣闊的世界,

親密的接觸會為BB帶來在子宮裡的安全感,令他較容易適應這個改變,

  • 感受到愛和保護,覺得更有安全感。

  • 輕撫觸摸能夠促進BB的生長發育,

  • 亦有助父母更輕易地把家庭新成員融入家中。

只需六個步驟,您就能為 BB 做個舒適放鬆的按摩:

  1. 確保房間溫暖。

  2. 選一個安全、BB不會跌倒的地方。很多人會選擇在地上舖一張毛氈。

  3. 脫去 BB 的衣服(只保留他的小T恤 及 紙尿片 )。

  4. 您不必一定要用按摩油,但若要用的話,倒少量溫和、不含香料的油(即使植物油也可以)在一隻手的掌心,用雙手把油搓暖,再按摩到BB的肌膚上。請記住,BB會變得滑不溜手,很難被 抱起,因為他全身都是油呢!

  5. 先從BB的腳掌及雙腿開始,輕柔地以穩定手法向上按,直到胸部及雙臂。

  6. 當按摩到BB上半身時,用毛氈遮蓋他的雙腿,然後脫去他的T恤。

只要 BB 仍然表現享受,按摩就可以繼續,您也可以繼續享受這段甜蜜的親子時間!

您和BB的親密接觸越多,您們之間的關係就越緊密。您每次為他按摩時,BB都會感受到愛和保護,並因此有安全感,而且為BB按摩也是件有趣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