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祖父母的照顧孩子指南

無論您的父母有沒有定期幫忙您照顧BB或探望BB,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孫仔孫女健康又安全地成長。

以下這些小貼士就可以幫助他們:

  • 讓他們記下緊急電話號碼。 您和您伴侶父母的電話簿上都應該有齊各緊急電話號碼(您 孩子的醫生、醫院急症室、中毒控制中心等)。當您的孩子在祖父母家中遇到緊急狀況時,他們就可立刻撥打這些電話向專業人士求助。

  • 確保家居安全。 當您探望父母時,不妨仔細檢查,試著在地上爬行,用一個孩子的角度觀察居所裡的事物,看看有沒有任何可能引致孩子受傷的東西。

  • 助他們建立適合孩子的安全居所。祖父母不應該低估小朋友攀爬、探索的能力,有時他們為了拿某件東西,甚至會推動傢俱或爬到高處。在您父母的那個年代,照顧孩子意味著寸步不離。但今天,兒童專家強調有效的照顧孩子方法是讓家居環境變得安全,這種新方法有效令兒童家居意外的比率在過去20年減少了50%至75%左右。

了解 更多安全貼士及資訊 ,並與孩子的祖父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