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學行寶寶的小手工:小點子與貼士

下雨天時被逼留在家中?想找一些有意思的遊戲?以下為您介紹專為兩歲及以上的學行寶寶而設的簡單手工和活動,它們既容易準備又便宜,只需要幾種基本用具就可。

運用五種感官。

烹煮一些意粉並分別放在四至五個碗內,再加入幾滴食用色素來為意粉增添顏色。讓孩子把手伸進去開始盡情玩樂吧!他會愛上意粉的不同色彩、意粉滑溜的感覺,還有擠壓意粉時發出的聲音。

微調他的肌肉運動技巧。 拿出一個鬆餅模具和一些彩色Pom Pom毛球(大部分手工店均有發售,價格便宜)。讓孩子將Pom Pom毛球分放到鬆餅模具的每一格。他會很喜歡抓住柔軟毛球的觸感,並可學習不同顏色的名稱。

發展創意。 手指畫是學行寶寶的基本手工玩意。只需在碟或盤上擠出一些顏料,讓您的學行寶寶任意用手指或雙手在白紙上設計繪畫。記得要用可清洗的枱布或舊報紙鋪在桌面或地面,以防弄髒。您可以用夾板夾住紙張以固定紙張。完成後,您亦可以用畫框裱起他的傑作,掛在他的房間內展示。

無論您選擇哪一種活動,記得要時刻留意孩子的安全。所有活動都應該在成人密切看管下進行,如使用到細小或尖銳的物件時就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