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飲食規劃:健康飲食的餐單和規劃

健康懷孕餐單

「為兩個人吃」不代表要進食雙倍份量的食物,而是指進食的營養要有兩倍。不肯定懷孕餐單上應該包括甚麼食物嗎?我們就在此告訴您。

雞蛋。 含有蛋白質及維他命D和B12等豐富營養,煮法方便快捷。您可以試試炒蛋,或配上輕微炒過的飯。

奶製品。 低脂奶、芝士及乳酪都是豐含鈣質的美食。嘗試每日幾次奶,並吃一份乳酪或芝士(必須以消毒鮮奶製造)。

堅果。 堅果和果仁醬方便攜帶又不易變壞,很適合當作出門時的零食,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健康脂肪,有助您的BB發育。杏仁、花生和核桃都是很好的選擇。

水果。 無論是新鮮、雪藏或罐裝水果都含有大量維他命和纖維,是懷孕餐單中的重要食物,因為有助預防便秘。選擇罐裝水果時應仔細閱讀食物標籤,應選擇用水浸泡的水果,不要選擇用糖漿浸泡的。

鐵質。 在懷孕期間,您需要大量鐵質來補充足夠能量,並避免出現貧血。您可盡情選購瘦肉、營養穀物食品及菠菜。當中雪藏菠菜特別便宜及容易準備,您可以試試將它加入到砂鍋菜式或意粉醬料。

在您懷孕時,相信您時刻都會關注BB的發育。想BB更加健康,改善懷孕期間的飲食就是一個簡易方法。您可與醫生談談您的飲食習慣,小心選購食物,並盡量避免進食加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