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學行寶寶的小手工

下雨天被困在室內,有沒有遊戲的好點子?與學行寶寶一起動手做勞作吧,簡單又不花錢,只要準備幾件簡單材料就夠了。

訓練五官感應。 煮一些意粉,分別放在四五個碗裡,再滴上不同顏色的食用色素,為意粉染上不同色彩,最後讓BB手口並用一起探索!他會愛上不同顏色的獨特意粉、那滑不溜手的感覺、以及捏意粉時所發出的聲音。

增進肌肉運動技巧。 準備鬆餅盒及幾個不同顏色的絨球(價錢實惠,手工店大多有售!),讓BB動手把絨球放進不同的鬆餅盒間格裡,感受軟綿綿的有趣觸感,同時學習怎樣形容不同顏色。

培養創意。/strong> 用手指畫畫是學行寶寶最喜歡的藝術活動。您只要把顏料擠到碟子或托盤中,BB就會用自己的小手或小指頭在白紙上盡情創作,不過事前記得先舖上可清洗的墊子或舊報紙並用書寫板夾好紙張固定位置。您也可以把BB的作品以畫框鑲好,掛在他的房間內。

無論您選擇進行哪一種手工活動,都要注意BB安全,時刻從旁照顧指引,特別是當使用細小或尖銳物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