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BB食品

除了到店鋪購買外,您還可以為BB自製美味的食物,一起看看如何著手準備吧。

基本設備 您將會需要一個攪拌器或食物處理器、一把菜刀,還需要一個冰格(以便冷藏食物)。

食物衛生。 BB的免疫系統尚未健全,所以烹調前緊記將水果及蔬菜徹底清洗擦淨,另外製作食物的工作台亦要保持清潔,還要妥善儲存食物,並將BB碗內吃剩的食物丟棄。

您吃甚麼就煮甚麼 如果您晚餐吃魚和番薯,不妨給BB多烤一個番薯。孩子那一份不需要調味,放涼至微溫就可以了,以免燙傷他的嘴。如果BB還很小,則要把番薯搗碎。倒不是您吃甚麼BB就真的可以吃甚麼,有些東西要等他大一點才可以吃,例如菠菜、紅菜頭、大頭菜、甘筍和羽衣甘藍。

循序漸進。 每次只讓孩子吃一種新食物,待兩至三日後才再給嚐嚐別的東西,以觀察孩子會否對某些食物過敏。

以下推介一些大受BB歡迎的滋味餐單: 蘋果和梨。 將蘋果或朵去皮和去芯後,再烤焗或蒸煮,搗爛後即可上桌。 青香蕉。 將成熟的香蕉及牛油果去皮後搗爛即可,毋須烹調。

如果BB一開始時不愛吃固體食物,也不用太擔心,畢竟在一歲之前,他的主要靠母乳或配方奶攝取營養,現在只要盡量讓他接觸不同美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