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哺孩子:正確餵哺孩子的三大貼士

餵哺BB是讓您和孩子聯繫感情和放鬆的時間。記住以下各點,有助BB在餵哺過程保持平靜,令您和BB都能享受這美妙的時光。

  1. 餵哺母乳並沒有限期。 如果您的BB到了15個月大仍然喜歡喝母乳,而您自己亦享受其中,那便繼續餵哺吧。在大約六個月大時,您的孩子會開始從固體食物攝取營養,因此他喝母乳的意欲可能會減少。

  2. 母乳或配方奶能為您的初生BB維持足夠水分。 只有在BB生病,並因嘔吐或腹瀉而導致水分流失,您才需要讓他喝水。在這種情況下,請先諮詢兒科醫生。

  3. BB最初進食的固體食物可以是水果或蔬菜。 過去,當要給孩子進食的固體食物時,人們都會鼓勵父母由糊仔或其他單一穀物食品開始,但現在我們知道水果和蔬菜(如香蕉泥或杏桃蓉)都很適合作為BB進食固體食物的入門之選。您只需要確保食物夠軟身,並只有一種食材就可以了。

餵哺您的BB是聯繫感情的好機會,而且可培養孩子和媽媽一起開心進食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