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BB發展﹕適合四個月大的BB的活動

有誰會想過只需數個月,這個BB會長大成現在的模樣?他現在愈來愈喜歡跟別人交流,而為他安排一些遊玩時間就更好了。看看怎樣跟四個月大的BB玩耍可讓他更快樂,也學到更多。

給他一件玩具。 給他一件會咯咯作響的玩具,看看他拿著來玩耍時會有甚麼反應。一件可刺激不同感官的玩具,不但可吸引BB玩耍,亦可同時讓他學習。此外,跟他一起將玩具傳來傳去亦是十分有趣的遊戲。記得一、兩個月前他第一次向您微笑嗎?現在您會看到他咯咯地大笑,真是令人更高興﹗

玩些小遊戲。 BB十分喜歡玩肥皂泡。在他身邊吹些肥皂泡,就可讓他充滿歡樂。當您替BB穿衣服時,也可跟他玩「看看這小豬(This Little Piggy)」的遊戲。他很喜歡搔癢,而這遊戲亦可分散他的注意力,方便您替他穿襪子。

訂下遊戲時間。 為甚麼不邀請一、兩個同樣有差不多歲數的BB的媽媽作客呢?將BB們放在地上並擺放一些玩具,看看他們會怎樣互動吧﹗當大家看著BB跟新朋友玩耍時定會十分高興,而您亦可趁機認識新朋友。

跟BB一起玩耍,營造歡樂活潑的氣氛,對BB的早期發育十分重要。時刻讓孩子保持活潑好動,他就會健康快樂地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