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您的早產BB:出院建議

您終於可把您的初生BB接回家了。只需做些許準備,就能讓接下來的事情更為有條理和暢順,讓您能更專心照顧這位新成員。

保存好所有證明文件及紀錄。 一個簡單的文件夾,就可幫助您好好保存BB的出生紀錄及您的產後報告等重要文件。日後當您要去做產後檢查及見醫生時,就需要用上這些文件。

可信賴的醫生。 為BB找一個可靠的保健醫生,對日後BB的健康護理是極為重要的。如果您本身沒有家庭醫生,不妨請教醫院的護士及兒科專家。保健醫生會保管您BB的醫療紀錄,將孩子轉介至所需的專科醫護人員,或為他建議某些專業醫療服務。找一個您覺得可以信賴的醫生吧。

BB的覆診紀錄。 BB回家不久後,您也需要定期帶BB回到出生的醫院,交由照顧過他的醫生護士再作檢查。故此,BB還沒出院前,別忘了抄下相關醫護人員的姓名、電話號碼及地址,好讓您和家人更容易找到他們。

也許,您會為BB四處奔波,向不同專科醫生尋找專業意見,但別忘了享受迎接這位家庭小成員的樂趣。專業醫療意見對BB來說固然重要,但是他最渴望的是家人的愛與喜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