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4周﹕成長階段

14周大的BB 聰明小嘴。 BB的小嘴巴能夠開合,並作出吞咽及吸吮等動作,讓小面蛋上的肌肉作全面運動! 準備講話。 食道、氣管、咽喉及聲帶都已經準備就緒,可以讓BB在出生後發出響亮的啼哭聲。 精緻五官。 BB的眼睛已經移到面孔上半部的合適位置,耳朵也從頸部移到頭部兩側。下顎其實已形成了一段時間,上顎也正在從頭部前方往後生長閉合。 量一量長度。 BB現在重約2安士,身長約為3.2至4.3吋。

懷孕第14周 不斷增大的子宮 醫護人員會記錄您的子宮大小,做法是量度您的宮底,即從耻骨到子宮頂距離,每次產前檢查時他們都會為您量度一次。一般來說,宮高與懷孕周數成正比。現在您的宮高大約是距離恥骨上端14厘米,到第20周時,宮高將是約20厘米。 感覺不暢順? 這是因為一種名叫黃體酮的荷爾蒙增加了鼻黏膜上的血液循環,導致黏膜腫脹。這種情況被稱為孕期鼻炎,但可惜的是,您對它無計可施。您可以使用加濕器,或在鼻孔中抹一點凡士林以滋潤黏膜,但切記不要使用抗組織胺鼻噴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