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3周﹕成長階段

23周大的BB 聽見聲音。 現在BB耳朵裡的聽骨已經變硬,開始聽到您的聲音。每天給BB讀書、說話或唱歌,BB聽到您的聲音越多,出生後就會越熟悉您的聲音。 超級囊袋。 包圍著BB的羊水能促進BB的健康發育,這液體還可為他保溫,使他免受感染,而且為小寶寶鍛煉身體時提供足夠的浮力。現在羊膜囊中的羊水約有一品脫,每三至四小時就會更新一次。 量一量長度。 BB現在看起來像一個小小瘦瘦的新生兒,接近1磅重,約9至10吋長,像一個芭比娃娃般的大小。

懷孕 第23周 上課去。 大部分產前培訓課程都是為懷孕32周的孕婦而設計。參加產前培訓班,最好是在預產期至少幾周前完成課程,以防小寶寶提早出生。

補充鐵質。 很多孕婦在懷孕前有輕微的貧血,其中更有20%在懷孕期間因缺鐵性貧血而需要接受治療,其徵狀包括容易疲倦、虛弱、呼吸急促及暈眩。要改善缺鐵性貧血,可進食含豐富鐵質的食物,如肝臟、紅肉、黑糖蜜、扁豆及菠菜和羽衣甘藍等綠葉蔬菜。 妊娠毒血症檢查。 如您的血壓過高,您的醫生會密切留意您是否患上妊娠毒血症。妊娠毒血症是懷孕期的一種併發症,主要病徵為高血壓、水腫(浮腫)及蛋白尿,約有7%孕婦受此病影響。及早發現甚為重要:如未有及時治療,妊娠毒血症會導致流向胎盤的血液減少。如您發現有任何上述徵狀,請立即聯絡您的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