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2周﹕成長階段

32周大的BB 腳上頭下。 到了本周,大部分BB都已經採取腳上頭下的姿勢。最理想的情況是,BB可以保持這樣直到出生。不過他也可能在出生前多改變幾次姿勢。 羊水滿盈。 這時您的子宮裝有大約2品脫的羊水,讓BB能輕易地從頭向上轉到頭向下的姿勢。在隨後的八周裡,羊水的份量會隨著BB長大而減少。 量一量長度。 BB的重量介乎3.5至4磅之間,身體展開後長約17至18吋。

懷孕第32周

肋骨遊戲。 感受胎動會令您有甜絲絲的感覺,但如果BB的小腳掌卡在您的肋骨下,情況就不那麼好受了。嘗試側臥或改變姿勢,誘導BB再次動一動。 頻密檢查。 當您進入第32周,大部分醫護人員都希望您從每個月檢查一次,改為每兩星期檢查一次。他們要留意的情況包括發炎、早產或妊娠毒血症的徵兆。

分娩演習。 參觀您分娩時的醫院,了解從臨產到產後房的安排,並熟記登記程序及所需文件。事先知道要去哪裡及要做甚麼,就能避免臨產時手忙腳亂。選出並熟習前往醫院的兩條路線。

學習時間。 積極參加產前訓練班,多提問,不要害怕分享您的期望和擔憂。別忘記帶上您的另一半,讓大家都做好準備迎接重要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