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8周﹕成長階段

8周大的BB

本周,BB的手腳開始長出帶蹼的小手指和小腳趾,而一直存在的小尾巴就會開始消失。 腹部運動。 隨著BB的腸臟開始形成,小肚子裡暫時沒有足夠空間,因此有一段腸臟會在臍帶裡形成環狀。即使現在只是懷孕初期,BB的腸臟已開始清除體內廢物。一個月後,當BB的肚子有更多空間,腸臟就會褪出臍帶,回到腹腔。 接通神經線。 如果這時您能夠輕戳您的BB,您會看到他猛然一動。這是因為仍在發育的神經系統已經能夠與肌肉溝通。 量一量長度。 您腹中的小住客體型和一粒糖差不多,重約0.25克,長大約7至17毫米(大約半吋)。此時,BB的形狀並非圓形,反而是四方體。

懷孕第8周 周全照顧。 無論您選擇看婦科醫生、家庭醫生、執業護士、還是助產士,最重要的是您認同他/她的理念和做法。從現在到分娩前兩個月,您通常會每個月接受一次檢查,之後檢查會變得更頻密。這些檢查是最佳時機,讓您提出大大小小的查詢和顧慮。 何時公佈。 有些媽媽會馬上告訴親友,有些就會等到懷孕頭三個月過去,小產風險減少才公告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