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片滲漏:確保BB的紙尿片尺寸合適,以防漏尿或漏出便便

選擇尺寸合適的紙尿片 為BB選擇尺寸合適的紙尿片是一大學問,因為誠如您所知,所有BB都是獨特的,體形大小各有不同,而紙尿片就像衣服一樣,不同人穿戴感覺都各有不同。Pampers量度了數以千計的BB雙腿、臂部及腰圍,務求不同BB都可以擁有適合自己的尺碼。

Pampers紙尿片的尺碼以體重作區分,由於BB的大小不盡相同,尺碼範圍或會有所重疊。一般來說,根據BB的體重,就能找到適合的尺碼。不過,始終每個BB的體形均有所不同,有時候,您會發現BB的體重明明超出了產品標示的範圍,但紙尿片卻是合身的,不要緊,您可以相信您的判斷。查看不同尺碼的體重範圍: 母乳寶寶」紙尿片、「超薄乾爽」紙尿片、「特級棉柔」紙尿片、「特級棉柔(初生)」紙尿片。

確保紙尿片尺寸合適 BB穿著合適的紙尿片時,紙尿片應該比例合適且不會歪斜,您亦應查看:

  • 紙尿片應剛好在肚臍下方貼服著腰部。

  • 紙尿片腿邊應整齊地環繞著BB的大腿及臀部。穿著紙尿片後,用手指輕掃,確保紙尿片的防漏邊並無向內摺疊,以防漏尿。

  • 輕鬆爬行:應把魔術腰貼與對應的顏色部分(腰圍)整齊貼好,Pampers紙尿片特有的彈性設計能夠配合不同體形的BB,讓他們均可輕鬆爬行。

紙尿片為何會漏尿? 尺碼太小的紙尿片由於吸水物料不足,容易造成漏尿。要是BB的體重已到了現正穿著尺碼的最高範圍,或許就是轉用更大尺碼的時候了。另外,以下現象也可能意味著BB正在使用的紙尿片太小了:

  • 紙尿片並不能完全遮蓋BB的臀部

  • 大腿及腰部位置過緊,出現紅印

  • 紙尿片滲漏

紙尿片的尺碼越大,吸水物料愈多,就能夠吸掉更多大小便。但緊記,紙尿片尺碼過大亦會造成漏尿。幫BB換好紙尿片後,請以手指檢查紙尿片各邊緣是否舒適緊貼BB的大腿及腰部。如果您選用較為寛鬆的紙尿片,防漏邊與BB大腿之間的空間或會造成漏尿情況。

避免漏出便便 這幾乎是所有媽媽的惡夢:糞便沾滿了BB的身體、衣服及毛髮,甚至沾到您的身上。便便通常會從紙尿片後方漏出,因為該處通常難以密封。有時候,我們或以為漏便便的主因在於紙尿片,但其實問題出於尺碼之上,又或者換紙尿片時BB不斷亂踢亂動或者太過匆忙,所以沒有將魔術貼貼好或將紙尿片拉好–現實中總會發生這些情況,所以外出時,記得帶多一件衣服,有需要時供BB更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