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4周﹕成長階段

24周大的BB 好動BB。 想在晚上好好睡一覺?您的BB似乎並不這麼想。BB在第24至28周期間最為活躍。28周以後,由於空間不足,BB就不能像現在這樣施展雜技了。 薄薄的皮膚。 BB現在的皮膚還很薄,甚至可以透過皮膚看到內部的血管、骨頭和器官。幾個月後,BB的皮膚就會變厚,最後變得和大人一樣不再透明。 查探眼睛。 BB的眼睛將會在本月結束前發育完成,雖然虹膜現在還缺乏一些色素,但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就會呈現出來,而且在BB出生前,顏色還會繼續變化。 量一量長度。 來到本周,您的運動小天才重量可達1.3磅,身長約10至11吋。

懷孕 第24周 **小心早產。** 從現在起,您要留意早產的徵兆。最常見的徵狀包括經痛般絞痛、陰道分泌物異常、後腰隱痛、子宮收縮、感到骨盆受壓(像是BB在推它似的),或是有液體從陰道流出或大量湧出。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如果徵狀持續,請立即聯絡您的醫護人員。如您察覺到有液體從陰道大量湧出時,需立即接受醫療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