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9周﹕成長階段

19周大的BB

多出來的卵細胞。 如果您懷的是女孩,此時她的生殖系統已經發育完好了。陰道、子宮和輸卵管都已形成,卵巢內含有超過600萬個卵原細胞。當她出生後,卵原細胞的數量就會減少到約100萬個。 是個男孩。 如果您懷的是男孩,他的睪丸早已形成,從第10周開始就已經開始分泌睪酮素了。在懷孕初期就已經形成的男性外生殖器,現在還在繼續生長。 第二層皮膚。 現在,BB的皮膚上開始產生一種乳脂狀的物質,稱為胎脂。胎脂是由皮膚分泌的油脂、死細胞和覆蓋全身的胎毛組成的,用以防止胎兒皮膚受到羊水的影響。大部分胎脂在BB出生前就會消失,但早產兒身上則通常覆蓋著很多胎脂。

量一量長度。 現在小寶寶約7吋長,重約6.5到8安士。胎兒生長圖表的線條會開始明顯向上翹了,所以接下來幾周BB的重量會迅速增加。

懷孕第19周

有趣的臉。 多得荷爾蒙分泌,您會出現「孕期面罩」,即鼻子、臉頰及額頭上會出現黑斑,還有從腹部到恥骨的黑中線。放心吧,這些都會在您臨產後逐漸消失。可是,暴露在陽光下會加深皮膚的色素,所以請記得使用防曬產品。

圓韌帶疼痛。 隨著子宮日漸增大,支撐它的圓韌帶會被拉長。因此,這條拉長的韌帶間中會引發下腹部劇痛或隱痛,而這通常發生在其中一側。當您突然變換身體姿勢或起身的時候,疼痛尤為明顯。如果擔心的話,請聯絡您的醫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