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7周﹕成長階段

37周大的BB 量一量長度。 BB現在的身長可能已經超過19吋,重約6至6.5磅,接近出生時的體重了。接下來BB還會每天增加半安士的脂肪,以調節體溫及保持血糖水平穩定,而BB的腦部及頭骨都會繼續生長。 胎位下移。 BB的位置是不是下移了?這個下移的動作又稱為孕腹輕鬆,會在BB出生前幾周出現。胎位降低後,您肺部及橫隔膜所受的擠壓會減少,令您的呼吸變得較為輕鬆。

懷孕第37周 有好有壞。 胎位下移的好處是,您可以輕鬆呼吸了,但壞處是,您的小腹和骨盆將承受更多壓力。同時,胎位下移將再會改變您的重心,令您行動變得較之前笨重。 收拾行裝。 只有5%的BB在預產期當天出生,所以最好收拾好行李,放在門邊,預備BB提早降生的不時之需。記得收拾幾件必須品:一件舒適的睡裙或睡衣、一件舒適的睡袍、防滑拖鞋或襪、大小合適的哺乳胸圍、梳洗用品、以及自己和BB回家時所穿著的衣物。

密切觀察。 您的醫護人員會從現在開始,於每周的產前檢查時為您檢查骨盆,查看您的子宮頸是否已經擴大(張開),或者變薄,並留意有沒有任何分娩的徵兆。不少媽媽的子宮頸在分娩前數星期已開始擴大,但也有部分媽媽直到入院前都沒有絲毫分娩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