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8周﹕成長階段

38周大的BB 隨時分娩 雖然離正式的預產期還有兩個星期,但BB現在已經足月了。事實上,85%的嬰兒會在預產期前後兩個星期內出生,所以您很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四個星期內誕下BB。 外表的變化。 您的BB現在正在脫胎毛,這是一種已經覆蓋BB身體好幾個月的細小絨毛。在BB出生時,其肩上、額頭上和頸部可能還有一些胎毛。另外,BB的胎脂(一種乳脂狀的蠟狀物質,用來在羊水中保護BB的皮膚)亦已經開始掉落了。 廢物的管理。 掉落的胎毛和胎脂都到哪裡去了?原來有些會到了BB的腸裡,成為胎糞的一部分。胎糞是一種墨綠色的瀝青狀物質,在BB出生後第一次排便時排出。胎糞還包括死去的細胞、羊水和從BB的肝臟、胰腺和膽囊所產生的廢物。

減慢速度 雖然BB的生長速度可能減慢了,但他其實還在繼續長大﹕他出生時會長至19.5至20吋高,重約7磅呢。

懷孕第38周

水的作用 隨著BB成長,您的膀胱會感到越來越大的壓力,甚至被壓成了扁平狀,但請堅持多喝水,以確保體內水分充足。 各就各位。 是時候複習您在產前培訓班裡學習的內容了,並想想該用哪一種姿勢分娩。您可選擇站著、用四肢支撐身體,或者坐在搖椅上誕下BB,現在預先練習不同姿勢,分娩時會很有用呢。 安全回家。 您需要在車上安裝一個背向前方的嬰兒車座椅,這樣就可以安全地(也是合法地)把BB從醫院接回家了。提提您:只有5% 的BB是在預產期出生的,所以請務必提前做好準備。